2012/11/11

【上海】人民公園裡的婚姻角、相親角

在上海人民公園的北面入口處(地鐵九號出口)早上開始會聚集許多人潮來這找尋兒孫的另一伴,沒有寫錯!是替自家兒女或小孫子找尋成家的對象,但我想應該也是會有年輕人自己來這物色對象才是。

這裡的景況應該就像台灣的相親吧!?只是這裡的待選名單都用A4紙張陳列自己的基本資料以及配對條件,等待有緣人來相認...。候選名單都會依據資料特性做分類,在國外工作的一區、碩士學歷的一區、大學學歷的一區、離過婚的一區...。

公園裡還有許多「仲介人員」幫忙做資料登錄與配對篩選,登記配對價錢五十到一百五不等,應該自身條件(高矮胖瘦、有房無房、有車無車...等)會影響費用吧?

這裡的婚介人員一只皮箱即可開業,讓我想到早年的台灣商人也是一只皮箱就到世界各國去招攬生意...XD。

在旁邊一處「散裝」的候選名單似乎是家長拿著自己兒孫的資料在物色媳婦女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