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6

巴里島‧人

  前陣子聽了關於旅遊與攝影的演講,體認到旅行中文化體驗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與當地人有互動,這次到巴里島便試著開口與當地人有些互動,確實讓旅行增添了很多樂趣與回憶!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象洞(Goa Gajah)遇到的小兄妹,他們正一起享用午餐?鼓起勇氣說了Hello,回了我靦腆的笑容,接著用按快門手勢比著手機說Can I?小弟弟點點頭舉起了YA擺了個Pose給我拍。

  把手機的照片拿給他們欣賞,小妹妹接著拿起湯匙放在嘴巴,眼睛變看著鏡頭,顯然很有做Model的天分!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Jatiluwih梯田(Jatiluwih Rice Terrace)拍的,這裡的人滿有趣的,看到你有拿拍照機器只要彼此有Eye Contact後,他們就會擺一個帥氣的姿勢定格,等待你按下快門,彼此Hello打個招呼發現他們也不太能說英文後就用笑容結束了這短暫的交流囉。

跟這YES小女孩互動的過程很有趣。
我:Hello, Can I have a picture for you?
小女孩:Yes!
說完擺了個YA讓我拍完照片。
我:You are so beautiful. What's your name?
小女孩:Yes!
我(揮手狀):Thank you, bye bye!
......好吧,原來我們剛剛成功完成拍照交流,是透過肢體語言成功的,我想因為這梯田已經成為重要觀光景點,大人可能教他們回應外來遊客都說Yes吧!

  在準備離開梯田前,不小心和這位阿伯Eye Contact到了,立馬拿起鐮刀擺起這帥氣姿勢,這下不拍可就尷尬了,所以有了下面這張照片。

  在塔曼阿雲寺(Pura Taman Ayun)裡有個亭子,有兩位畫家正在進行創作,原本看他們很專注不好意思上前打擾,但他們的畫像其實很漂亮,外面繞了又繞決定上前問問能不能拍照,得到的回應是:Of course。這次應該是真的用語言完成交流了吧!

  在水神廟遇到放風箏(很厲害,他們自己做的)的小男生們,一樣用手比著手機作勢拍照樣:Can I?得到了一個鬼臉定格。

友人問Can I?但沒做出拍照手勢,得到了這個No的鬼臉,猜想應該是以為要借風箏玩吧!

  這小鬼很皮,在拍照過程一直用風箏線要把我頭上帽子勾下來。

  這張是在飯店Check in時拍的,問他能不能拍,用滿標準英文回應:Sure。但臉上似乎有一點點的無奈感,當時是晚上八點左右。隔天早上七點多到大廳吃早餐發現他已經在那邊咚咚咚,終於明白他那臉上的疲累感是怎麼來的......

  在巴里島還能看到很多東南亞國家人民必備技能:頭頂工夫。這技能實在是一絕,而且不論男女老少都具備,連我們司機都很得意的說我也會喔!


  最後我決定把這兩隻猴子也歸為人,看看這猴子在懸崖邊惆悵的望著印度洋,眼神深的像是裝進了全世界的憂愁般,都想把張老師熱線抄給牠了。
  地點:烏魯瓦圖懸崖廟(Pura Luhur Uluwatu)。

  這隻坐在垃圾桶旁的也是,像是吞進多少的委屈悶在心頭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