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9

【C++】縮小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上次寫了如何用C#讓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在執行時縮小(參考這篇),今天又有同事提出需求要在另一支用C++完成的工具也要做到一樣效果,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很快就完成了任務需求,一樣用FindWindowShowWindow系統函數來達成,只是這次要多調用一個GetConsoleTitle函數來做輔助,直接看Cod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include <stdio.h>
#include <Windows.h>

#pragma comment(lib, "User32.lib")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char cTitle[512];
 GetConsoleTitle(cTitle, 512);
 HWND hWnd = FindWindow(NULL, cTitle);
 ShowWindow(hWnd, SW_SHOWMINIMIZED);
 return 0;
}

  1. 先用GetConsoleTitle函數取得執行程式命令提示字元的顯示標題列內容。
  2. 再用取得的視窗標題找出HWND。
  3. 最後用FindWindow函數控制視窗的呈現。
  • ShowWindow第二個函數用來決定視窗要如何呈現:最大、最小...等。詳細請參考MSDN說明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