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6

【Windows】Free Touchpad Blocker

每台Notebook都會搭一個Touch Pad做為滑鼠的對應工具,這東西在沒有外接滑鼠時是非常好用的裝置,但是有些Notebook的機構配置讓人很容易在打字的時候不小心觸動到,導致敲鍵盤時候被干擾。
今天同事推薦了一套小工具:Touchpad Blocker。試用後覺得效果很好,概念基本上就是偵測到敲鍵盤時會把滑鼠事件給暫停,至於要停多久可以到工具選單做設定(參考下圖)。
不過有一好就有一壞,如果不是單純文字輸入的話,這樣的功能就會變得礙手礙腳,像是用快捷鍵複製(Ctrl + C)或貼上(Ctrl + V)之類的,雖然這軟體會把功能按鍵(Ex. Ctrl、Shift)排除偵測,但因快捷鍵通常會結合一般按鍵,這時候就會覺得滑鼠卡卡的了,此時可以透過(Ctrl + F9)將此工具暫停,就可以避免滑鼠卡卡的,當要大量使用文字輸入時再把功能打開即可。
下載可到官網:http://touchpad-block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