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8

【樹莓派】遠端桌面的另一個選擇!

  除了使用Windows內建的遠端桌面連線工具可以顯示RPi桌面外,發現還有個滿不錯用的工具MobaXterm可以達到類似的功能(但需先開啟SSH連線功能),這工具整合了很多終端機連線功能,像是SSH、SSH Tunneling、Telnet...等。
  直接到下載頁面下載最新的軟體,目前最新版本是6.5。
  下載安裝後,開啟軟體點選左上角的New Session:
選擇Serial透過COM Port連線RPi:
選擇Serial Port並設定Speed為115200,其他維持預設按下OK按鈕即可:
給RPi接上電源,等系統完成初始程序即會停在登入階段,輸入帳號密碼登入,接著輸入sudo raspi-config開啟設定頁面:
選擇Advanced Options:
然後選擇SSH,將之設定為Enable即可:
確定RPi已連上網路(若需要透過Wifi連線可以參考這篇設定說明),使用ifconfig命令查詢RPi的IP位址:
再點選左上角的New Session,這次選擇SSH,在Remote Host輸入IP其他維持預設即可:
開啟連線後輸入帳號pi即可完成登入:
接著輸入命令lxsession&即可開啟遠端桌面,開一個Pi Store看看可以發現會用一個新視窗來呈現開啟的應用程式,這樣就可以在Windows工具列上看到對應的視窗!
整合度可以說是很高,但使用順暢度一樣不太好,這應該是RPi本身效能的限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