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3

【樹莓派】Raspberry Pi UK版開箱


  最近發現個有趣的小玩具:Raspberry Pi,中文翻為樹莓派,英國教育學家為了讓小孩子可以從趣味的小專案實做過程中學習相關知識而設計的實驗開發板,詳細的來龍去脈可以參考網路上維基的介紹→樹梅派
  直接進入開箱吧!這次買的是英國生產的。
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討論當機問題,看到有人歸結為中國版本打板上件較不精細導致容易有當機現象,為了避免之後把玩時遇到奇怪現象決定多添些錢買英國版,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應該是沒差吧,因為不巧手上這塊版子也是有打件歪斜的問題...囧。
包裝盒內除了一塊Raspberry Pi板子還附上一張使用警告,然後就麼都沒有了!沒錯,就真的沒有其他額外的東西,因為當初這塊板子的設計目的就是要讓使用者能自行摸索找尋答案,因此電源、網路線、USB Cable都省了,希望使用者能依循自己的需求尋找對應的材料。
  拆開主板包裝先看看是什麼版本吧!手上這快板子是Model B(Model A是比較省電的版本,但犧牲掉Ethernet、一個USB孔,RAM則是256MB),RAM是512MB,在早期版本是256MB,現在買到的應該都會是512MB才對,價錢都是35美元。
  區別RAM的大小看CPU上面的雷射打印字樣就可以區別了:手上這塊是K4P4G324EB,4G是說4 Giga Bits,換算成Byte除以8則是512MB。
怕這小玩具不好保護因此買了個透明保護殼,拆開包裝共有六片透明板子,每塊板子兩邊都有透明膜得先撕掉。
先組好三片,架子就初步立起來了,外殼都是用卡榫相嵌扣住,沒有說很穩固,但也不會脫落。
裝上第二塊側邊長板,長板一定要先裝好才行。
接著先把上蓋給裝上,靠近電源那邊的屁屁最後再裝上就完成了。
買殼有另外附上三塊散熱片,分別裝在CPU,USB & Ethernet與電源轉換IC上,固定善熱片後的樣子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