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0

在Linux系統上製作Windows的USB安裝隨身碟(EFI支援的GPT格式)

不論在Linux或是Windows上要製作Linux安裝隨身碟都有現成套件可以輕易完成(如UNetbootin),但反過來要在Linux系統上製作Windows安裝隨身碟就沒這麼容易了,但也只需要幾個步驟就可以了!
目前還是EFI跟Legacy BIOS的接棒時期,安裝隨身碟也就分為EFI支援的GPT格式跟Legacy BIOS的MBR格式,這篇文章方法僅適用GPT格式。

先安裝gparted套件對隨身碟進行磁區分割
sudo apt-get install gparted
sudo gparted
  1. 在右上角下拉式選單中,選擇隨身碟裝置。
  2. 卸載隨身碟裝置
    功能列選單:Partition > Unmount
  3. 建立Partition表格
    功能列選單:Device > Create Partition Table ...
    選擇gpt
  4. 建立分割區
    功能列選單:Partition > New
    選擇fat32
  5. 儲存變更
    Ctrl + Enter
  6. 關閉gparted
掛載windows安裝印象檔(*.iso)並將內容複製到隨身碟
sudo mkdir /mnt/iso /mnt/usb
sudo mount *.iso /mnt/iso
sudo mount /dev/sdXY /mnt/usb
sudo cp -R /mnt/iso/* /mnt/usb

完成上述步驟後就可以重新開機,並將開機裝置指定到隨身碟,就會進入Windows安裝界面了。目前驗證過Windows7(64-bits)與Windows8(64-bits)均能成功進入安裝畫面。

1 則留言:

  1. 試用exfat(因為有一檔案太大)做windows 10的隨身碟,做好,稍後試用,明天回報。

    回覆刪除